•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深州获评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北项目区实施先进单位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高占峰 马国旺 陈华 2017-12-08 09:5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在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北省项目区总结表彰暨“十三五”项目推进会上传来喜讯,深州市荣膺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北省项目区实施“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深州是传统的农业大市,总耕地面积140万亩,具有31万吨小麦、39万吨玉米、100万吨果品、3万吨花生、3万吨棉花、450万立方米木材的生产能力,是国家优质粮食、棉花、花生、果品生产基地。2004年以来,深州市依托粮食主产区、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等优势,一直承担着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北省项目区的工作,建立了“一田三区”(高产攻关田、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其中高产攻关田200亩,小麦、玉米技术核心区冬小麦3500亩、玉米1500亩,示范区冬小麦6万亩、玉米3万亩,技术辐射区冬小麦40.4万亩、夏玉米30.7万亩。
  多年来,深州市坚持把项目示范区科技推广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支持配合省科技厅、河北农大技术专家开展工作,推动项目示范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新成果。同时,该市科技、农牧等相关单位,针对小麦、玉米不同生长时期积极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并利用技术骨干田间指导、电视台专题宣传、发放明白纸等举措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充分发挥项目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农民农业技术水平整体提升,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经过不断努力,深州市项目示范区小麦、玉米两熟高产攻关研究取得良好成绩。2015年,夏玉米实收测产达到亩产880.96千克,创河北省夏玉米单产最高。2016年,小麦实测产量亩产700.26千克,创黑龙港流域小麦单产最高。在项目示范区引领下,深州市粮食产量连年增长,其中“十二五”期间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成功创建“吨粮市”。(高占峰 马国旺 陈华)

关键词:深州,获评,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