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全国千余名师生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点燃”教育激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扈炜 2017-12-05 09:2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高中重点生尖子生培养策略研讨会现场。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提供

参观者实地观摩。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提供

学科报告会现场。衡水市第十三中学 提供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4日讯(记者 扈炜)12月1日至3日,全国高中重点生尖子生培养策略研讨会暨衡水市十三中“激情教育、高效复习、精准备考”全面展示活动在衡水市第十三中学举行。来自海南、云南、广东等全国等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千名师生参加,山东冠县实验高级中学选派300多名学生代表对衡水市第十三中学进行了实地观摩和互动交流。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校长白祥友对学校管理做了具体阐释,重点介绍了全体十三中人凝神聚力、后来居上的拼搏历程。他表示,让学校固本求真,让师生各安其位,让教学在健康有序的前提下,焕发出蓬勃生机。教育者与被教育者都是鲜活的生命,因此教育必须要关注生命个体,尊重生命规律,张扬生命个性,激发生命潜能,成就生命价值。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著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和教育教学专家陈庆军从解读考试大纲入手,细致解释了“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的高考核心立场与基本功能,向与会嘉宾说明了“一体四层四翼”高考评价体系内容。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9大学科代表及全国9大学科专家做了精彩报告,衡水市第十三中学9大学科骨干教师从第二轮备考复习策略,高效试卷评讲、高效备考策略,重点生尖子生辅导与突破的策略与经验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全国语文特级教师、中华考试网讲师郝润生,北京市特级教师、北京名师尹述喜,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首席英语特教、光明日报《考试》杂志编委肖鹏,北京二中特级教师、北京市物理学科带头人孙恒芳,特级教师、北京名师董广海,北京名师、北京大学出版社顾问葛国顺,北京市骨干教师、特级教师杜永波等专家做了精彩的分学科报告会。

  与会教育工作者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受益匪浅。山东省平邑县第一中学教师岑怀强说:“今天聆听了专家报告,收获很大,给了我更大的信心与鼓舞,作为第二次来衡水的一名普通教师,感觉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梦想,实现梦想需要激情,需要一个环境帮助他们完成,衡水市第十三中学通过精细化管理,激发学生激情,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陕西省西安市第83中学年级主任王妍感慨道。

关键词:全国,师生,衡水,第十三中学,教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