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衡水一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2017-12-01 10:0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30日讯(记者 张梅胜)11月30日下午,衡水一中博雅馆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张锦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青年强则中国强”的报告。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张锦作宣讲报告。苏晓瑞 摄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师生们认真聆听宣讲报告。苏晓瑞 摄

  报告会上,张锦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新颖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生动解读和深刻阐释。历时近一小时的宣讲,传递了信心与能量,让青年学子深受鞭策和鼓舞。

学生们认真地做笔记。张梅胜 摄

  “我们要敢于去做时代的弄潮儿,把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当中去。从现在开始,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将自己的所学,用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发展当中,为国家、为社会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该校高二学生李芃杉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让他印象深刻,倍受鼓舞。

  衡水一中青年教师尚倩南在听完报告会后,非常激动,她告诉记者,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认真学习和宣讲会上的深入探讨,“我们对于新时代的体会更深了,作为年轻人在新时代的使命也更明确了。”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天的宣讲中,我结合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来让孩子们真正感觉到国家的变化,从而产生对国家深切的挚爱和民族自豪感,激发他们奋斗的热情,让他们在工作学习中充满斗志,充满干劲,让他们觉得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干头儿,越来越有盼头儿。”谈及此次宣讲进校园,张锦如是说。

青年学子与张锦(右一)面对面交流。苏晓瑞 摄

  报告会结束后,青年学子纷纷与张锦交流互动,话未来、谈理想。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大家纷纷表示,会把这次宣讲的精神带进教室,带到师生身边,让十九大精神在全校开花结果。

关键词:宣讲团,衡水一中,十九大精神,学子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