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下月11日起,衡水市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将被抓拍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1-30 15:3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保障城区道路畅通有序,有效遏制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28日,衡水市交警支队发布公告,决定自下月11日零时起,启用主城区内电子自动抓拍系统,对“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记录,并依法予以处罚。
  公告中称,对实施“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届时将进行全天24小时自动抓拍。抓拍地点设在主城区内行人流量较大、较集中的重要节点,分别为:人民路宜居家园门前行人斑马线、永兴路萧河广场行人斑马线、胜利路中医院门前行人斑马线、人民路与政通街行人斑马线。
  公告中称,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第6项之规定,予以罚款50元、记3分(违法代码1357)。(记者张洪宁 张旭辉)

关键词:衡水市,机动车,斑马线,被抓拍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