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首个老年消费教育基地揭牌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1-30 15:3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23日,衡水首个老年消费教育基地——深州市老年消费教育基地在深州市老干局揭牌成立。
  深州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苏晓军主持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晚年幸福关乎民生,关乎和谐稳定。基地的落成,为深州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深州人大副主任刘书卿强调,老年消费教育基地要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基地的教育功能,引导更多的老年人关注科学、可靠的消费信息,培养科学、理性的消费理念,提高老年消费者的自我防范能力;老干局和消协要共同加强基地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基地的阵地作用;老年朋友要积极参加消协组织的宣传活动,武装自己,影响身边亲友,做好老年消费教育的传播者,使更多的老年人受益。
揭牌仪式后,深州市医院内科主任、副教授张艳疃为到场的老年消费者送上了一堂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深州消协、深州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州老干局、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心连心义工协会深州分会工作人员,现场开展了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宣传展板,为老年人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工作人员还当场发放了《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老年人安全用药》等学习宣传资料,现场解答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及时提出消费建议、消费指导,进行投诉处理和解答。据统计,当天共接受消费者咨询42人次,发放法律法规、老年消费教育彩页等宣传资料1800余份,受理消费者投诉3件。
  据悉,该基地还将依托老干局老年文化活动中心,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认识,辨清是非,理性、安全、健康消费,保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老年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王炜星)

关键词:衡水,老年消费,教育基地,揭牌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