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领导活动

王景武专题调研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1-30 15:2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1月28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桃城区、冀州区、枣强县、深州市、高新区和滨湖新区专题调研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深州市、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和枣强县造林绿化现场,实地察看邢衡高速连接线、衡井线、大广高速连接线两侧以及环衡水湖造林绿化情况。他指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的民生工程,也是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衡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举措,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打一场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不断巩固和放大衡水的生态优势。
  王景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以攻坚的姿态持续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高潮,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管理,因地制宜精选树种,注重层次错落和色彩搭配,努力在重点区域、重要位置、重要节点,精心打造一批精品绿化景观。要围绕“三环一覆盖”造林规划,开展大规模植绿增绿,大幅提升全市造林面积和森林覆盖率。要紧盯环湖造林100平方公里目标,突出抓好环衡水湖绿化,不断优化湖区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提升理念,统筹谋划造林绿化与城市建设,用绿廊、绿带实现城市组团之间的生态对接。要加强树木管护力度,严把质量关、提高成活率,确保造一片、活一片、绿一片。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广泛吸引和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多主体共同投入的造林绿化新格局。要注重培育扶持一批林业龙头企业,大力发展苗木基地、林下经济、林果种植等林业产业,实现造林绿化生态效果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王景武,专题调研,造林绿化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