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领导活动

衡水市召开工业企业观摩暨工业经济发展会议 吕志成出席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1-30 15:2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1月27日至28日,衡水市召开工业企业观摩暨工业经济发展会议。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
  瑞丰动力缸体、中铁建工程橡胶、嘉华乐器、青竹画材、葵花药业德菲尔公司5家企业及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市工信局就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振兴工业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和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八项措施进行解读。
  吕志成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不移地把工业强市大旗举得更高。工业一直是衡水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主力军,衡水经济发展能有今天的好局面,工业居功至伟。当前,工业发展面临诸多发展机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广大企业家要辩证、积极、全面地看待形势,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进,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把企业推上更快轨道、更高台阶。
  吕志成要求,要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突出“六抓一保”,加快构建衡水工业产业发展新格局。一是抓技改,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链条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规上工业企业每年都要有技改新项目。二是抓创新,围绕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引进高新技术和高科技项目,实现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三是抓设计,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影响力。高标准谋划启动工业设计中心、工业设计产业聚集园区建设。各特色产业集群都要对接一流设计公司,强力推进工业设计。四是抓质量,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统领,实施百项新产品开发、百项名牌产品培育工程,大力推进标准化平台建设。五是抓管理,分行业、分层次开展企业家培训,辅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六是抓上市,解决好我市企业自有资金不足、融资渠道单一、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七是保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把更多心思、更多工夫用到工业发展上,及时帮助解决影响企业生产、项目推进的“卡脖子”问题。
  吕志成强调,要政企抱团,合力打一场稳增长、转方式的攻坚战,打一场调结构、提质效的持久战。政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抓组织引导、抓典型示范、抓服务提升、抓作风转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广大企业家要始终秉承企业家精神和创业初衷,勇立潮头,奋发有为,争当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先锋。一要有远大的志向,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放眼全国、全世界找坐标、定目标。二要有专注的定力,努力成为各自行业的佼佼者。三要有改革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四要有开放的眼光,以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经验推动企业实现裂变式发展。五要坚守底线,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决不能对安全掉以轻心。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到深州市、安平县、衡水高新区的部分示范企业和机构观摩。(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工业经济发展,会议,吕志成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