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故城县纪委出新招及时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马国红 2017-11-28 15:4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纪委从信访工作实际出发,创新方式,严格程序,完善机制,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成效,集中化解突出问题。

  直查快办矛盾纠纷。该县纪委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努力挖掘违法违纪线索,提高案源线索成案率,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群访性案件、苗头性案件,坚持直查快办,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初访阶段,防止事态扩大和矛盾激化。

  合力化解热点问题。对一些群众普遍关注的村干部违章建筑、挪用直补资金、违规承包农田等热点难点问题,该县纪委高度重视,严肃查处。在接到反映某企业向市场销售过期食品的信访举报后,他们迅速协调质监、工商等部门开展调处,避免了劣质食品对消费者可能造成的损害,维护了群众利益,净化了经济发展环境。

  领导包案解决问题。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由包案领导牵头负责,全程参与信访问题的调处和反馈。针对缠访、闹访等一些沉积问题,包案领导参与协调、指导调查进程。调查结束后,包案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再次向上访人反馈调处结果,听取上访人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稳定措施,跟踪掌握信访人动态信息,确保不发生越级上访事件。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共处理群众举报185件次,处理化解初访62件次,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特约通讯员马国红)

关键词:故城县纪委,化解,信访矛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