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在衡水市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解珊 2017-11-28 11: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蔬菜协会主办,饶阳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北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暨京津冀蔬菜品种展在饶阳举行。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副市长刘玉华,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农业部门蔬菜管理和推广人员、种植能手,以及国内外知名育种家、种苗企业、大型采购商等蔬菜产业从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饶阳县获颁中国蔬菜协会科技集成创新示范区、中国蔬菜协会京津冀蔬菜测试中心牌匾。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中国蔬菜协会就提供科技成果和智力支持,分别与饶阳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开幕式后,薛亮、刘玉华等深入到饶阳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河北新发地饶阳农副产品物流园、河北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处,进行现场观摩考察。
  据介绍,饶阳县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蔬菜播种面积4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34万亩,设施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各类新鲜果蔬240万吨,已成为京津名副其实的“菜篮子”“后厨房”。此次大会从供给侧角度探讨了我国番茄、茄子、辣椒、黄瓜等设施蔬菜主栽品种现状、市场变化趋势、设施蔬菜科技发展动态等,对于推动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理念的落地与传播,加快推进我市设施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崔书范、解珊)

关键词:蔬菜大会,衡水市,举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