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在哈院成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24 16: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被誉为“医师之家”的医师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医学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寄托着广大医师的殷切希望,肩负着医疗卫生事业改革深入发展所赋予的职责使命。11月18日,衡水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在哈院召开,来自全市的国家二级以上医院的学科带头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大会。大会选举出了第一届衡水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组成人员,选举哈院新生儿科主任梁丽霞教授为主任委员。

  为把学会办成高规格的学术团体,大会还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前来开展学术指导交流。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周丛乐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中联小儿脑瘫专委会常务理事、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出生缺陷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医师协会新生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芳教授,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史惟教授等,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推开,儿科医疗资源配置不均衡的现状更加突出,儿科医疗服务供需矛盾突出。于此同时,与其他专科医生相比,儿科医生对病人要付出更多关爱、耐心和包容,但同时也更辛苦,面临更多职业压力和风险。衡水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的成立,赢得了各方关注和重视。

  刘芳在讲话中说,为切实推进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哈院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带头作用,积极创优学科建设环境,带动优势学科崛起,努力惠及更多幸福民生。哈院儿科,作为快速发展的代表,有效缓解着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刘芳表示,上级协会将给予大力扶持,积极支持衡水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搞好学术交流,密切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全省儿科医学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造福。

  梁丽霞在表态发言中说,近年来,儿科医学学科发展迅猛,其专业技术和知识增长势头强劲。面对新形势,她表示要尽力做好儿科医师分会工作,给大家提供宽广、高效交流平台,带动衡水儿科学科发展,真正惠及民生。同时,儿科医师分会还将发挥协会优势,为维护儿科医生的合法权益提供帮助和支持,进一步为学科建设创优发展环境,真正为推进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更多力量。

  儿科医师分会的成立,是当前我市儿科医师培养和管理工作的需要,是市医师协会组织建设的基础,也是全市儿科医师的共同心愿。衡水市医师协会副会长张秀岩在讲话中说,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衡水儿科医学专业发展,使更多从业人员更新疾病诊治观念,使疾病诊治更为规范,进而使广大患者受益。张秀岩指出,衡水市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要紧紧围绕宗旨开展工作,履行好组织和管理职能,团结、带领衡水广大儿科医师认真践行职责使命,遵守执业规范。同时,要依法维护儿科医师在执业活动中享有的合法权益,真正将医师协会办成“医师之家”。她勉励大家,要在梁丽霞教授带领下,积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搭建好衡水各医院及与上级医院之间儿科医学领域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更好服务于患者,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衡水作出新贡献。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衡水市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第一届第二次会议。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大会高规格的学术会议精彩纷呈,与会专家围绕当前的学术热点、重点,开展了高水平的专题讲座。这些高水平的讲座,让大家充分了了解了儿科医学发展的国际前沿学术动态,以及业已临床成熟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让大家眼界大开。在学术分享环节,与会代表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踊跃提问,专家都给予热情解答。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学术研讨会内容新颖、前沿、信息量大,既拓展了知识面,同时又增强了实践能力,实属难得。

关键词:衡水市,儿科医师,分会,哈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