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长城冀语】抓落实要强化担当担责
——有感于王东峰书记谈落实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渤海潮 2017-11-23 18:4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渤海潮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已经成为指导中国改革工作的“金句”,直接体现并影响着改革发展的大局。

  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狠抓督查检查落实,以良好工作作风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坚持强化担当担责抓落实,坚持健全责任制抓落实,坚持改进领导作风抓落实,坚持督查考核问责抓落实,坚持完善长效机制抓落实。王东峰书记从工作态度、工作机制、工作作风等五个方面对“落实”进行了阐释。

  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担责,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精神,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

  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领导干部就该宏观谋事,微观做事,决策科学果敢,拍板掷地有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实实在在地干,扎扎实实地干,谋个事就成个事,做个事就像个事。

  王东峰书记之所以强调“强化担当担责抓落实”,就是因为在实际工作中,有极少数领导干部在“担当担责”方面并不积极,而是左顾右盼、缩手缩脚,即使有见解、有想法,也缺乏勇气、缺少行动,追求“四平八稳”,不成事,也不出事。“畏首畏尾,身其余几?”事实上,这样的领导干部是在耽误大事,可能导致我们的事业停滞不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任务繁重,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务实担当,增强担当的勇气,提升担当的能力,激励担当的作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主体责任记在心头、落到实处,拿出“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的态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敢闯敢试,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精神,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关键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