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市高新区积极推行全区公费医疗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刘凤举 2017-11-21 11:06: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逐步提高医保报免比例,到2020年基本实现公费医疗,努力建设富美新区。
  高新区规划,自2016年至2020年,财政每年递增医保补充资金500万元,累计投入7500万元,用于提高居民医疗保障水平。今年对全区住院患者实现2020年基本全民医疗进行了测算,并制定了方案及补充资金使用原则:普通住院、大病住院经各类补偿报免完毕后,按补偿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分档次按比例补偿,依据2016年补偿标准,自2017年逐步每年每档递增10%左右,至2019年大病住院补偿范围内个人自付5万元以上者实现全额报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孤寡老人及重残等人员,经各项医疗保障救助报免完毕后补偿范围内个人自付部分全额补偿。
  高新区此举,真正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了首位,可切实解决居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他们力争到“十三五”末,逐步实现辖区全体参保居民达到基本公费医疗的目标。(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衡水市,高新区,公费医疗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