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阜城县人武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潘桂生、李松茂 2017-11-21 11:0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衡水市阜城县人武部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合力筹划,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收到了良好效果。
  原原本本学。该县人武部党委为机关干部职工和10个乡镇专武干部购买了《十九大文件汇编》、新《党章》、《党的十九大辅导读本》等文件资料,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干部职工和专武干部逐字逐句学习。为了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他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细研深悟,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同时,他们还开展集中宣讲、学习笔记展评、心得体会交流、开展知识竞赛等各类主题活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学习和多渠道宣传。
  抓住重点学。他们紧紧抓住新时代强军思想这个重点开展学习讨论,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县人武部部长、政委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乡镇专武干部利用村青年民兵之家等多种场合,组织民兵结合实际工作谈感触,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的理解。同时,他们将十九大精神纳入专武干部和基干民兵培训课程,确保全县人武干部和民兵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要义,指导强军兴武实践,以在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贡献的实际行动落实强军兴武目标。
  结合训练学。该县人武部党委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备战训练相结合,学用一致,聚焦主业,全力投身强军兴武实践。部党委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要求,紧紧扭住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着力引导广大民兵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日前,县人武部组织10个乡镇的83名基干民兵,进行了为期10天的共同和专业科目训练,结合可能担负的应急任务,重点对医疗救护、通信保障、应急救援等科目进行了训练演练。(潘桂生、李松茂)

关键词:阜城县,人武部,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