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领导活动

王刚带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衡水市检查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1-21 10:2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1月17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带领执法检查组,就衡水市《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代市长吕志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军分别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阜城县蒋坊乡马屯村田间地头、阜城县人大代表之家,武邑县丰犇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装配式钢制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我市农作物秸秆还田、秸秆多种利用模式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王刚强调,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关于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的重大意义。贯彻实施决定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政治责任;是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促进资源节约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和身心健康的必然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这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责任常抓不懈。
  王刚要求,要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秸秆焚烧隐患问题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焚烧的意识和自觉性,争取今冬明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并建立完善贯彻实施决定的长效机制。要坚持上下联动,广泛宣传,壮大声势,营造贯彻决定的浓厚氛围。衡水人大机关要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切实推动决定的贯彻实施和深入宣传。
  吕志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我市将以省人大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综合施策,疏堵结合,有效防控,切实把省人大常委会秸秆利用和禁烧决定宣传好、实施好,全面提升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意见和要求,迅速行动,进一步浓厚氛围,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关键时间节点禁烧措施落实。要坚持人防与技防结合,争取在全省率先完成电子监控全覆盖,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李晨阔)

关键词:王刚,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衡水市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