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5个月侦办保健食品违法犯罪案件203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7-11-21 09:3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 胡晓梅)11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获悉,自今年6月20日全省开展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共侦办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20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1名,铲除犯罪窝点69个,涉案金额近13亿余元,同比去年增长220%,有效遏制了此类犯罪的多发势头。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利用保健食品侵犯群众经济利益和身体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今年6月,省公安厅联合省食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中,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保健食品等四类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聚集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充分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广泛搜集案件线索,成功侦破了一批保健食品类犯罪案件,其中包括全国集群战役及部督案件15起、省督案件22起。

  据介绍,保健食品违法犯罪侵害对象主要是中老年群体、儿童群体、特定病患群体,涉及的保健品有减肥类、降血糖类、缓解体力疲劳、降血压及壮阳类等。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如果接到相关的邀请或推销电话,请不要盲目听信并及时挂掉。对打着免费体检、免费讲座幌子的推销活动不参加、不轻信。如果不小心上当受骗,请及时向12331平台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保存好购买的保健品和相关消费证据,以便相关部门开展查处。

关键词:河北公安,保健食品,案件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