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从我做起 对民生项目列单子 抓落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贺宏伟 张天虎 高琳哲 2017-11-21 09:1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上午,河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 贺宏伟 张天虎 高琳哲)11月20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表示,要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省市县乡各级每年要对民生项目列出单子、作出承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到实处。

  王东峰要求,要坚定不移地狠抓监督检查落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首先要从我做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东峰表示,要强化务实担当,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勇于直面矛盾,敢于动真碰硬,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群众关注的热点紧盯不放,推动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经受磨炼和考验。

        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11月17日夜间,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深入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这是王东峰在桥西区红旗小区深入群众家中了解供暖情况。记者 贺宏伟 摄

  进入冬季供暖期,群众家里的温度怎么样?有没有人受冻?王东峰十分牵挂。11月17日夜间,他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两个社区和供热站,暗访检查居民供暖情况,强调要把冬季取暖与大气污染防治结合起来,既要发挥好集中供热站的作用,又要采取气代煤、电代煤和清洁煤等措施,切实解决好城乡居民取暖问题。

  11月15日至16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这是王东峰在龙泉关镇骆驼湾村看望慰问脱贫户唐荣斌一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贺宏伟 摄

  上周,王东峰在阜平县调研检查时强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转化为脱贫攻坚实际成效,让老区人民和贫困群众日子越过越好。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把惠及民生的实事办好,把扶贫产业发展好,有效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从根本上脱贫,确保可持续发展。

  王东峰表示,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民生就是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务必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好。

关键词:研讨班,十九大,民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