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率先全面完成市县纪检监察机构改革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11-21 09:12: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委外宣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秘书长姚晓宁介绍情况。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0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11月20日,衡水市委外宣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加强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中共衡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秘书长姚晓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上率下、言出纪随,紧盯重要节点,锲而不舍,寸土不让,形成了抵御“四风”反弹的坚固防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1048件,处理党员干部137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76人,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4批126起典型问题,有力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显著变化,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同时,积极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紧扣“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全覆盖”,市级纪检体制改革7个方面40项任务基本完成。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调整内设机构,监督执纪力量大为增强。在全省率先试点查办案件体制机制改革,制定“两个责任”实施意见、责任清单以及责任追究办法;在全省率先推进巡察工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巡察928个单位,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8517个;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市县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调整设置市纪委派驻机构30家,实现对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衡水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打造党纪教育、廉政考试、谈心提醒、谈话函询、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等平台,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理;对一般违纪行为分类施治,动辄则咎。五年来,市纪委共廉政谈话1277人次,廉政约谈672人次,诫勉谈话257人次,谈话函询706人次。立足于巩固党的干部队伍基础,每年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人文关怀,体现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

  姚晓宁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在新的发展进程中管党兴党、治国理政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安排新部署,深入贯彻衡水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和觉悟,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键词:衡水,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