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11-20 15:5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7日晚,衡水市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视察我市有关情况,通报相关县市秸秆焚烧火点的有关情况。代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志成指出,秸秆禁烧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寒衣节是传统祭祀的日子,是火情的高发、多发的时段,也是秸秆禁烧的关键节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克服麻痹厌战思想,按照宣传不松劲、管控不松懈、督查不间断、处置不松扣的要求,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吕志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县乡村秸秆禁烧工作的主体责任、网格化监管人员的监管责任、巡查人员的巡查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要采取超常规措施,严防死守,县乡村干部一律深入到田间地头,特别是国省干道两侧和河沟渠旁,分包把守,开展宣传教育,做好防火和控火工作,坚决避免引发火情。三要以乡镇为单位,对杂草、垃圾、落叶等开展全面清理,切实消除起火隐患。四要学习天津等地经验,加大科技投入,着力引进先进设备,提升技防能力,全方位、全天候、全角度监控,确保实现市域全覆盖,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秸秆禁烧,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