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助力更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玲玲 2017-11-20 15: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党总支书记马金锋带领部分支部成员,参加了衡水市非公企业党建暨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他激动地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党中央领导下助力更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梦想,更好地服务入驻基地的企业。”
  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立于去年年初,是桃城区积极响应创新驱动和“双创”国策,紧紧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机遇,加强传统产业和互联网融合,适时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基地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小微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创业团体,为入驻创业者提供项目申报、职业介绍、创业培训等创业孵化‘一条龙’服务。”基地上属单位、桃城区科技局的局长白新辉介绍,目前基地已吸引53个创业团队登记入驻,累计提供就业岗位640余个。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创新驱动,又一次成为了基地里各小微企业创办者关注的焦点,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鑫考教育成立于2008年,去年8月入驻基地,主要经营以一卡通系统、网上阅卷系统、家校互联系统为主体的综合性校园云管理系统平台,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培育企业、“中国在线教育二十强”。“政府给我们免了三年的房租,还在创新创业方面给予各种支持,大大助推了企业的发展,提升了企业的形象。”回顾入驻一年多的历程,鑫考教育总经理张辉为基地大大点了个赞。他更进一步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永远把创新放在第一位。今后,我们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于创新,精于专业,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农产品追溯平台非常便利,可以减少实物流通环节,提高物流运输效率,也可追溯商品流通全程多环节……”河北惠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祥瑞正在向客户展示新研发的农产品溯源秤(上图)。85后的他,是衡水学子创业的典型代表。他大学毕业后留京从事软件研发和销售。“互联网+”的春风,一次又一次吹进他的心坎里。在北京摸爬滚打8年后,他意识到中小城市“互联网+”的发展空间更大。2015年,国家政策的风向标又指向创新创业,他觉得自己也应该做点什么了,于是回衡创办了这家公司。去年8月入驻基地以来,公司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创新力也不断增强。“基地里大部分都是高新企业,聚在一起办公,优势明显。大家一起探讨问题,一起创新发展,还能合作共赢。目前,我们已与基地内几家企业展开了合作。站在巨人肩膀上,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张祥瑞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目前,我们已在北京注册了惠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久还将在雄安新区设立办事处。今后,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京津冀协调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衡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