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逛河北名企 赞中国技术
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国科技发展成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欣 张冲 2017-11-20 15:11: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走进河北知名企业”活动启动。 记者 张欣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9日讯(记者 张欣 张冲)11月18日上午,2017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感知中国—走进河北知名企业”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和河北医科大学三所高校的留学生齐聚一堂,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之旅。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懿、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何万涛、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书记张惠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河北师范大学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塞娜代表全体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发言。

留学生到君乐宝乳业进行参观。 记者 张欣 摄

留学生到君乐宝乳业进行参观。 记者 张欣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53个国家的75名留学生共同乘车来到君乐宝优质牧场,他们走进国内最大的奶牛文化科普馆,了解奶牛的产奶过程及原理;在挤奶大厅,他们观看了现代化转盘式挤奶机载着奶牛们在转动的同时即可自动挤奶;与此同时,同学们还近距离感受到饲喂小奶牛的乐趣。在君乐宝工厂,大家参观亚洲规模最大的单体酸奶生产车间和国内首家酸奶文化馆。

  留学生们边参观边拍照边记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但加深了对河北乳制品企业的了解,还感受到了中国企业生产技术和规模的飞速发展。

  据悉,结束君乐宝乳业的参观访问后,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一行还赴长城汽车徐水基地和以岭药业集团进行了参观、体验。

关键词:名企,留学生,政府奖学金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