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河北省文联中国戏曲梅花奖艺术团到衡水市演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2017-11-20 00:2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晚,河北省文联“欢庆十九大戏曲进校园”中国戏曲梅花奖艺术团演出在衡水市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崔士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与衡中师生共计15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由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主办,省剧协、市文广新局、市文联、衡水中学协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优秀戏曲文化的具体行动。“中国戏曲梅花奖艺术团”由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获得者组成。演出现场,京剧《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红娘》,河北梆子《南北和》《钟馗》《洪湖赤卫队》等一场场经典唱段轮番上演,艺术家们功力深厚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我市学生的《雏凤初啼》同样令人惊艳。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令师生们深深感受到传统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
  我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自今年启动以来,坚持“三结合一融入”,戏曲文化与地域特色文化、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现代高新科技结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有机融入,落实“每个学生看一场戏曲演出、读一本戏曲书籍、学一个戏曲唱段”的“三个一”要求,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植入青少年心中,打造了精彩纷呈的特色亮点。此次演出,是我市戏曲名家“请进来”、推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的有力举措。

关键词:河北省文联,衡水市,演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