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衡水市气象局工作队助力北龙口村9户贫困户精准脱贫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李春兰 李月英 2017-11-20 00:2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衡水市气象局扶贫工作队在“精”上下功夫,在“准”上做文章,查情况,解症结,一对三结对子,把“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武邑县北龙口村为衡水市气象局定点帮扶村,经前期精准识别后,该村尚有贫困户9户,近日,在扶贫工作队队长王晓霞的倡议下,工作队3人与武邑县北龙口村9户贫困户“一对三”结对子,制作帮扶联系卡,联系卡上标明帮扶队员姓名、电话号码并悬挂于贫困户家中,贫困户遇到困难随时与帮扶人联系,帮扶人高效精确掌握贫困户动态,做到“准确”帮扶。与此同时,帮扶队多方调研,逐一分析每户的“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对于因病致贫的马同森等4人,帮扶队逐一协助办理慢性病证,通过落实国家政策,精确解决其日常治疗用药难等问题;对于因学致贫的马占华等2户,帮扶队积极联系恒爱公益基金,保证了5个孩子的学杂费。
  据了解,衡水市气象局扶贫工作队由副局长王晓霞带队,今年以来3名队员吃住在北龙口以村为家,先后完成了逐户走访,环境卫生整治,党建工作梳理,贫困户精准识别、申报、核准,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一系列工作,受到村民及所属镇政府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衡水市,气象局,精准脱贫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