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完美收官 网友盛赞节目精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欣 2017-11-19 16:2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完美收官。 河北卫视/供图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剧照。 河北卫视/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9日讯(记者张欣)《中华好诗词》第五季总决赛“诗词之夜”于近日在河北卫视璀璨绽放。6位诗词达人各展风姿,竞逐“诗词状元”桂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诗词盛宴。在诗词文化的迷人气韵中,在观众们意犹未尽的不舍中,《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完美收官。

  据了解,本季《中华好诗词》强调“知识性、互动性、通俗性、趣味性”的创作导向,对节目进行了全新升级。美轮美奂的“苍穹”舞美、原创创新的题型、极富魅力的特色选手,以及热剧明星的加盟都让节目倍加出彩。节目播出后,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可,掀起了新一轮的诗词热潮。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从选手海选开始即引发强烈关注,海选活动引爆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踊跃报名。节目更吸引了台湾地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海外的众多诗词爱好者报名参与。据不完全统计,超过数十万人参与到了《中华好诗词》节目的海选当中,盛况空前。

  节目播出后口碑爆棚,第五季#中华好诗词#微博话题升级为超级话题,阅读量突破6亿;15期节目中12次登上微博综艺话题榜,连续十期高居榜单前10名,网友纷纷留言盛赞“这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诗词节目”;《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权威媒体新闻客户端,《今日头条》《广电内参》等媒体行业公众号纷纷发文推荐;全国十余家重要门户网站、130多个百度贴吧、超过260多个微博人气博主、大V以及自媒体联盟也集体助推《中华好诗词》第五季。线上线下同时掀起了一股诗词热潮。

  此外,《中华好诗词》第五季还得到了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领导的高度赞扬。

  《中华好诗词》第五季载誉收官,在节目质量、社会反响、品牌影响力方面均有大幅提升。“新一季的《中华好诗词》已在酝酿当中,卫视频道将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努力创作出更加优秀的精品节目。”该栏目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中华好诗词,第五季,收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