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著名作家刘心武携《刘心武自选集》与河北读者见面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商棠 刘延丽 李丽钧 2017-11-18 11:3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心武新书分享会会场。记者 商棠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7日讯(记者 商棠 刘延丽 李丽钧)从《隆寺的回忆》到《雾锁南岸》,从《城市美学絮语》到《红楼心语》,描述现世百态,解读华语经典;从《钟鼓楼》《飘窗》到《班主任》,精彩的社会现实,永恒的人文关怀。10月27日,著名作家刘心武携新书《刘心武自选集》(散文卷和小说卷)来到河北省第五届惠民阅读周暨2017惠民书市上与读者见面,受到了省会众多读者和媒体的追捧。

记者见面会会场。记者 商棠 摄

  《刘心武自选集》是作者刘心武亲自编选,小说卷包括四篇短篇小说、六篇中篇小说、一个歌剧剧本和一部长篇小说,皆是作者新近的作品。散文卷分为散文随笔、《红楼梦》研究、建筑评论三部分。

  刘心武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红学研究家。笔名刘浏、赵壮汉等。曾任中学教师、出版社编辑、《人民文学》主编、中国作协理事、全国青联委员等,并加入国际笔会中国中心。其作品以关注现实为特征,以《班主任》而闻名文坛,其长篇小说《钟鼓楼》曾获得茅盾文学奖。20世纪90年代后,成为《红楼梦》的积极研究者,曾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进行系列讲座,对红学在民间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2014年推出最新长篇小说《飘窗》。

关键词:著名作家 作品 读者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