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衡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开启“文化衡水”建设新征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梅智 扈炜 张千 2017-11-17 16:2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扈炜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6日讯(记者 邢梅智 扈炜 张千)11月16日,中共衡水市委对外宣传局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闻发布会。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葛茂松,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新闻发言人、副调研员李栋梁,衡水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席马健,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闻发言人、副主席朱俊杰分别就党的十八大以来,衡水市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正在贯彻落实的十九大工作情况的安排部署做了介绍。

  葛茂松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衡水市将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文化衡水”建设的意见》和各专项行动方案,形成“1+N”的政策规划体系。进一步创新思路和手段,设计、实施好推进“文化衡水”建设的具体工作、项目和举措,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开启“文化衡水”建设新征程。

  李栋梁说,大力推动“文化+”融合发展,建成了中西乐器等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实现了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形成了一批在全国排得上、叫得响的文化产业品牌企业和制造基地,培育出了动漫、创意设计、设备制造、3D打印等新兴业态和高科技文化龙头企业。同时,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重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扎实推进“文化衡水”建设,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

  马健表示,目前衡水正在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衡水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理论工作者还有一些社科界的骨干,认真备课、谋划,制订具体的宣传工作方案,落实地点、人员、内容;开展集中的宣讲活动,组织省内部分专家、市内理论宣讲骨干到各县市区的社科理论的宣讲站、点进行集中宣讲活动;深入到各县市区、基层进行宣讲,并且指导基层做好宣讲活动。

  朱俊杰介绍,通过组织学习培训和理论宣讲,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章修正案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坚持开展文艺惠民活动,通过举办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拥抱新时代”诗歌朗诵会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坚持学用结合,围绕“出精品、出人才”,推进“文化衡水”建设。健全文艺人才库和专家库,培养造就文艺领军人物和高素质文艺人才,逐步形成“大平原文艺家群落”。

关键词:衡水,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衡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