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衡水市积极借助“文化大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1-16 17:1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文化大院”既是群众的文化舞台,又是政策法规的宣传点,连日来,衡水市借助“文化大院”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年来,我市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将农村文化大院创建作为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的主要抓手,通过引导“新乡贤”主动创建、政府与村民共建、发动民营资本捐建等模式创建“文化大院”千余个,打通了全市文化服务的“神经末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文化软支撑。
  为充分发挥“文化大院”的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命名桃城区乡韵剧社、冀州区田园棉、深州市乡野梨园等30个“文化大院”为市级示范“文化大院”,并积极发挥这些“文化大院”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举办“百姓大舞台”“文化大院节目展演”等活动,利用诗歌、小品、戏剧、顺口溜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短平快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市河北梆子剧团、评剧团、群艺馆、文化志愿者及各级作协、书协、美协、舞协、剧协等艺术家协会,深入示范文化大院开展“欢乐进万家”“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宣传与群众文化辅导相结合,努力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记者段文雅)

关键词:衡水市,“文化大院”,十九大精神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