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前三季度河北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较快增长
实现营业收入2501.4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12.5%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1-13 09:3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前三季度河北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较快增长

  长城新媒体11月11日讯(记者 张秀娟)从河北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模以上服务业较快增长,对经济稳中向好、转型升级起到了有力支撑。前三季度,全省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50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增速比上半年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0.2和7.6个百分点。

  生产性服务业支撑作用增强。全省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900.2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同比提高10.3个百分点,比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增速高2个百分点。分领域看,8个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全部保持增长。其中,增长较快的领域有:商务服务增长45.9%,生产性租赁服务增长45.7%,节能与环保服务增长44.9%,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服务增长16.7%。

  生活性服务业逐步向好。全省规模以上生活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601.2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3.8和0.5个百分点,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全省11个生活性服务业领域中,有9个领域保持增长。国家和我省重点发展的行业快速发展,居民住房服务增长37.1%,健康服务增长26.8%,养老服务增长16.9%,旅游游览和娱乐服务增长14.6%,居民和家庭服务增长12.9%。

  高技术服务业较快增长。全省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07.7亿元,增长9.9%。随着节能减排、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推动与之相关的服务业快速发展。环境保护监测营业收入增长72.9%,水污染治理营业收入增长28.0%。其他快速发展的高技术服务业有:卫星传输服务增长91.3%,新材料推广服务增长70.0%,生物技术推广服务增长44.1%,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业增长32.1%,节能技术推广服务增长30.9%。高技术服务业的蓬勃壮大,为经济增长增添了新动能。

关键词:服务业,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