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创新开展工程橡胶产业全面质量提升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1-09 17:4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当前,衡水工程橡胶产业集群正在积极争创国家质检总局发起设立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衡水高新区正在通过构建“产品品牌+企业品牌+行业品牌+区域品牌”的架构体系,积极探索“先进标准+第三方认证+跟踪监督”的行业品牌培育模式,通过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社会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全区工程橡胶产业全面质量提升,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目标。
  搭建行业产学研创新平台,成立衡水工程设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宝力、中铁建、衡橡科技、丰泽股份等工程橡胶龙头企业为依托,质监、科技等职能部门积极指导协调,联合中科院、哈尔滨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国家工程橡胶检测中心、河北标准化研究院等省内外行业知名研发机构及大学院校,成立衡水工程设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积极申报省级创新联盟,对标行业优秀企业和先进技术,发挥产业优势,开展行业重大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尽快实现行业提档升级。
  搭建全行业服务组织,成立河北省工程设施装备质量促进会。成立由省质监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全省首家行业质量促进会,搭建工程橡胶行业包含原材料、制造、设计、研发、建设、检测等单位的全行业服务组织。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先进团体标准制修订、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推广、群众性质量教育培训以及品牌培育服务等活动,促进全行业诚信自律、协同创新,实现行业全面质量提升、产业优化升级。
  借鉴“浙江制造”“深圳标准”品牌培育模式,打造全行业知名“品牌logo”。充分借鉴“浙江制造”“深圳标准”品牌培育模式,探索全省乃至全国工程设施装备行业“品牌logo”培育新模式。面向全国征集代表行业先进产品形象的“品牌logo”。加贴“品牌logo”,象征产品或服务已经迈入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行列。邀请中国方圆认证中心、中国船级社等行业有影响力的认证机构成立认证联盟,以“先进标准+第三方认证+跟踪监督”为抓手,筛选出“先进企业+先进管理+优质产品”,打造“两先一优”行业知名品牌,使行业品牌logo,使加贴品牌logo的企业成为河北乃至全国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宋宁宁)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工程橡胶,质量提升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