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国乐新京剧《春江花月夜》将在衡水红旗影院演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强 2017-11-09 16:4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弘扬民族文化,北京民族乐团国乐新京剧《春江花月夜》,将于10日晚、11日在衡水市红旗影剧院演出三场。
  国乐新京剧《春江花月夜》,是北京民族乐团历时一年筹备,九次剧本修改,精心打造的跨界之作,在继承传统民族文化的同时,大胆探索,创造了一种新的京剧唱腔形态。由诗人李轻松编剧,《卖拐》《卖车》系列小品编剧宫凯波执导,北京京剧院宋昊宇担任唱腔设计,演员林羽、歌唱家何怡担任男、女主演。其融合了国乐和京剧唱腔,适合京剧票友、民族乐器爱好者、民乐爱好者、文化艺术工作者观看。
  这是北京民族乐团第一部以国乐为主的舞台剧目,主要讲述了诗人张若虚在春江雅集之后醉卧江边,梦见月光仙子,醒后不觉是场春梦,决意踏上寻月的旅程的故事。其中以行云流水的故事,现代唯美的舞美表现,将传统的京剧唱腔进行现代化演绎,民族音乐融合了京剧元素,用故事传达音乐,达到了诗、乐、舞的统一。在突出国乐的同时,将音乐融入剧情中,琵琶、笛子、箜篌、二胡、京胡、笙、打击乐演奏出华美的乐章,剧中唱段更是令人过耳难忘。

关键词:国乐新京剧,红旗影院,演出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