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闫思宇 2017-11-07 11:0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6日讯(记者 李丽钧 闫思宇)11月6日上午,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正定新区地铁施工现场,标志着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为农民工解读劳动维权政策、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李丽钧 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为农民工发放了政策法规宣传手册、农民工维权须知等宣传资料,接受施工现场农民工维权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苑鸿志,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宋海柱现场为农民工解读劳动维权政策、发放宣传资料。

  据悉,举办这次集中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集中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我省治理欠薪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的自律意识,引导广大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理性维权,营造关心关注农民工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认真阅读相关政策法规。记者 李丽钧 摄

  近年来,我省在总结治理欠薪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了具有河北特色的“三金”(工资保证金、工资预储金、欠薪应急周转金)、“三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一入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制度机制体系。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办发1号文件和冀政办发4号文件精神,深入排查整治欠薪隐患,不断加大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欠薪问题,取得较好效果。

  下一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按照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广泛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系列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努力实现案件动态清零,依法维护广大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关键词:河北省 保障 工工资 支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