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75岁老人现场录制十九大精神文化巡演成“网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7-11-06 07:5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刘春发老人手持自制设备进行全程录制。 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5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 通讯员 于艳梅)11月5日,河北省衡水市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河沿站)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演出现场,一位老人手持自制的自拍杆,用手机全程进行了录制,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关注,一下子成了全场的焦点,并迅速在朋友圈转发,成为“今日最网红”。

  据了解,这位老人是桃城区河沿镇巨鹿村村民刘春发,今年已经75岁了。老人年轻时就喜欢写标语对联、画画,办墙体宣传栏,小到家族和睦、大到国家的方针政策,他都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村民。他还曾自费办过图书馆,给村民提供免费借阅,是远近闻名的“文化能人”。几年前,作为“老宣传”的他迷上了“新媒体”,用手机录制视频展示农村新生活。每当附近有文艺演出或是有结婚等活动,他也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一些与农村有关的政策法规、周围的新鲜事,他也及时录下来,在老年人聚会时,放给大家看。“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平时出不了门,春发经常把外面的新鲜事放给我们看。”村民王建礼说。

  为了更全面的储存这些视频资料,他自费购进了很多的储存卡,从2G到16G逐步提升,录制设备也从一般的老年机,过渡到智能机,“装备”逐年提升。为了让老人们更清晰的看到录制内容,他还购买了“看戏机”,让大家看视频更方便、更过瘾。特别是十九大召开期间,他不光认真阅读电视、报纸,还把跟农村有关的部分都录下来,放给老伙伴们看,被大家亲切的称为“义务宣传员”。 “这么多年来,他从办简报、办宣传栏到录像,一直义务在做这件事,是我们心目中的宣传能耐人”,村民谢玉行说。

刘春发老人手持自制设备进行全程录制。 记者 邢梅智 摄
刘春发老人翻阅文化书籍并进行拍摄。记者 张千 摄

  演出前一天,他通过村广播了解到要在河沿镇举办十九大宣讲文化大集的活动,一大早就搭车赶到现场。为了现场拍摄更全面、更方便,他又在集上买了一个简易自拍杆,绑在了自己的拐杖上,为的是不放弃每个精彩画面。“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党。我今天要把这个全录下来,马上就放给我的老伙伴们看。”谈到今天的演出,刘春发感慨万千。

  这次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是衡水市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以文艺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文艺节目的形式,把抽象高深的“大道理”化为鲜活生动的“小故事“,将“大主题”变为“小场景”,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衡水,文化大集,老人,网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