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创新教育教学模式 冀州中学将国学文化引入课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师磊 孙玉萍 2017-11-03 11:3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1月2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师磊 孙玉萍)“天行健,地势坤,师法天地章人伦……”日前,简洁而严肃的国学讲堂开班典礼仪式在冀州中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为引导学生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冀州中学通过开办国学讲堂将国学文化引入课堂。

冀州中学国学讲堂开班典礼。师磊 摄
全体师生齐声诵读。师磊 摄

  现场,一曲饱含着古圣先贤的思想精髓与人生智慧的歌伴舞《厚德载物》拉开了国学讲堂开班典礼序幕。500多名师生代表集体恭敬整肃、端身正意,面向孔子像,鞠躬行礼。随后,国学讲堂主讲人宋杏钗老师,带领师生一起走进精彩的国学世界,开始了国学讲堂第一课。她通过随手拈来、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诠释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在场的师生获益匪浅。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国学讲堂将为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国学经典的无穷魅力。”该校副校长马孟祥介绍说,此次国学讲堂将实行“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丰富讲堂内容,分期分批开展专题讲座,并在课堂教学和德育教育中融进国学文化,用国学文化丰富和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兴起国学学习高潮。

关键词:创新,教育,冀州中学,国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