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学思践悟十九大】诗歌诵中涌动着复兴的力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富恩 2017-11-03 10:5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1日,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办,河北省图书馆协办的“复兴之路——河北省文学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诗歌朗诵会”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11月1日长城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的民族是肤浅的;文化是一个国家文明的象征,没有文化的国家是野蛮的。坚持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的繁荣昌盛,是我们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

  优秀灿烂的传统文化,英勇不屈的革命文化,开放包容的外交文化,敢于创新的改革文化等,这些共同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动我们的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与昌盛,推动了世界和平与稳定。也正是这些成绩的取得,坚定了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

  河北省举办此次诗歌朗诵会,不仅汇集了中国诗坛的名家,还请来了我国表演艺术界的大咖,是一场文学交流、文化传播的盛宴。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情感真挚的内心表达,一个又一个的精彩演绎让在场者受到了心灵的震撼,迸发出情感的共鸣。朗诵者用诗歌的形式来展现对中华文化的自信,用激情澎湃的声音来抒发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勇气。诗歌诵读活动坚定了人们的文化自信,激发了大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热情。

  进入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坚定文化自信成为了国家发展的需要,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丰富的文化生活,可以陶冶情操,加强人与人之间沟通,形成团结合作的局面,同时可以激发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之举。

  一场诗歌诵读,里面包含着中华儿女不断革新的魄力,里面涌动着中华儿女敢于探索的勇气。通过诗歌的诵读,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巨大感召力,凝聚起华夏儿女团结奋进的力量。借鉴诗歌诵读的形式,各地可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激情,挖掘中华儿女的无限潜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刘富恩)

关键词:党的十九大精神,诗歌朗诵会,河北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