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鱼哭了水知道,我哭了谁知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莲花 2017-11-02 17:0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将心事停泊靠岸的欲望如此强烈,来时路上的风景呢,稀稀疏疏,只留下了斑薄的些许,在我记忆的相册中定格,有个影子,如帆随行,在心海的旅程中左右着我的思维,风起时,为我定帆,帮我躲避暗藏的礁石,有雨时,为我撑起一片晴空,一路上已经习惯了你的存在,虽然知道,有一天你会悄然离去,但我却找不出一个忘记你不哭的理由。

  我静静的坐在心海的一角,看着远处白色的海鸟,盘旋舞蹈着思念,你的影子呢?在我疲倦的落桅处消失,我第一次发现,眼泪是海的味道,一直咸到了心里。我的目光漫无目的的行走,我看到前方,有一团跳动的火焰,如醉如幻的燃烧着,远处,有一只飞娥,目光痴痴呆呆的凝视着它的燃烧,眼睛里充盈着红色的痴迷,仿佛遥远记忆中的一段失去,在此刻不期而遇,亦好像寻觅了半生的缘,在此刻相聚。

  凝视许久,飞娥终于展开翅膀,义无反顾的投向了那团火的怀抱,在与之相溶的那一刻,飞蛾用潺弱的翅膀,在岁月的涯壁上,在历史的磐石上,拼尽全力刻下了一行肺腹之言,它说:我幸福,因为我爱上了火,我无怨,因为此生已无憾。

  火,渐渐熄灭了,在我眼底的深处,一缕清烟抱着飞蛾的灵魂升上了晴空,风走了,云随了,我冷了,心冻了,远处,那群白色的海鸟,依然不知疲倦的舞蹈思念,是谁?将憔悴的容颜投入了心海,有一双寻遍天涯无归处的眼睛,在水面一动不动,如静止的鱼儿,在守护着一个遥远的诺言,一个冰冷的,没有春暖花开的誓言

  一天天,一日日,鱼儿始终坚守着一个梦想,梦中它遇到了一张网,于是它就开始了生生世世的思念,终于有一天,那张网出现了,就在它不远的前方,我看见鱼儿哭了,泪水溅起了朵朵细浪,如水的眼睛动了,动的如此情真意切,如此如痴如狂。于是,它慢慢的游向了那张、自己朝思慕想、梦断肝肠的网,鱼儿笑了,眼里却流着泪,于是,它一跃就投入了网的怀抱,没有丝毫的犹豫,因为爱已太久太深。网慢慢拢起,将鱼儿拥抱在了心里,风起了,为它们鼓掌,涛声齐奏,为了它们爱情的壮举,我依稀听见鱼儿喃喃底语,它说:我无怨追随你,因为我爱上了你,此生已无憾![br]我呆呆的坐在那里,分不清自己是船还是帆,不知自己是飞蛾还是鱼,只感觉眼底深处,慢慢升起一团浓雾,但我却清晰的看见了扑火的飞蛾,投网的鱼,听到了它们震撼宇宙与灵魂的爱的絮语,虽然它们是爱情的叛逆,但又是无与伦比的爱情壮举,它们是幸福的,尽管结尾是一个幸福的悲剧。夕阳西沉了,我眼中的雾终于凝结成雨,打湿了这个海岸,打湿了这个血色黄昏!

关键词:鱼,流泪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