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十九大代表来到群众身边 将十九大精神讲到群众心中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姜薇 张岩 2017-11-01 08:10: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十九大代表的使命远没有结束。连日来,他们回到所在单位,来到群众身边,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群众心中去。

  宁小五:回村说盛会谋发展

党的十九大代表宁小五回村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 李三虎 摄

  邢台宁晋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北京参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在河北省代表团两次发言。

  “这次报告有什么新政策”“报告鼓励朝哪方面发展”……村民们不断向宁小五询问,宁小五一一回答。听完宁小五的介绍,村民们纷纷表示,十九大离自己更近了,他们对未来充满期待。

  黄儿营西村党委委员曹秋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听了非常振奋,一定要抓好村班子建设,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王红心:到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党代表王红心在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徐亮摄

  10月29日一大早,党的十九大代表、沧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治处主任王红心同志,乘车来到沧县黄递铺乡东卢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老乡们,我是咱村的媳妇王红心,十九大胜利闭幕了,我回来了,我带来了十九大最新的消息,对我们农村非常有用,下面我给大家讲一讲报告中承包土地方面的好消息。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王红心一到东卢村广播室,就重点围绕三农方面,开始宣讲十九大报告,一讲就是两个小时。

  祁峰:到张家口市万全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没有隆重的开讲仪式,只有一阵阵发自内心的热烈掌声。10月30日上午,十九大代表、中煤张煤机机电设备分厂车工、高级技师、全国劳模祁峰,为万全区四大班子、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祁峰在宣讲。记者 郑世繁摄

  “十九大报告给我的最大感受是很接地气,可谓是字字千金,句句耐人回味,用最朴实的话,最老百姓的话语讲出了最最重要的政策和行动指南。”祁峰把自己出席会议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祁峰在宣讲中,不仅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还把十九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讲得更生动。

  苏文珠:书市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10月29日是惠民书市的第四天,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来到了惠民书市为广大读者分享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体会和心得。

  “这次参加党的十九大感触最深的就是,党的十九大是一场高节奏、讲团结、风清气正的会议。议程安排很紧张,为了能够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传递好。我们党代表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加点,尽快地掌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苏文珠深有感触地说。

  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图书馆特藏部主任苏文珠来到了惠民书市。记者 李丽钧 摄

  齐名: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十九大精神 非常开心

  10月2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工人技师齐名在惠民书市1号厅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齐名正在宣讲十九大精神。 记者 胥文燕 摄

  齐名说,当听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劳动的阐述的时候,当时的心情特别激动、受鼓舞!报告中说,“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让我们感觉到,尊重劳动、劳动最光荣的传统永远是发光发亮的。

退休教师杨庆德(左)和党代表齐名合影。 记者 胥文燕 摄

  “听说有党代表参加,特意赶过来,能够近距离听党代表讲咱们十九大,我这心里特别高兴!”在河北省惠民书市现场,听完党代表宣讲后,退休教师杨庆德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热切地和党代表合了个影。

  郭娜:把十九大精神传递给五湖四海的旅客

郭娜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孟捷 摄

  日前,保定交通运输集团十九大代表郭娜向广大党员干部分享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基层班组,并带动党员职工将十九大精神传播给旅客群体。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亮点满满。对报告感觉最深的一个词就是新时代。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下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战略安排。我们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郭娜滔滔不绝地向在场的党员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王文霞:回到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同学们,青年人志存高远,中国梦就不会远;青年人脚踏实地,中国就永远站得稳。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新作为。厉害了,我的青年!厉害了,我的中国!”刚刚回到衡水的十九大代表王文霞激情澎湃地宣讲。近日,衡水第一中学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校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十九大代表王文霞回到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张梅胜 摄

  为了能第一时间把参加大会的经历感悟与学生们分享,党的十九大代表、衡水中学教师王文霞不顾劳累,在大会闭幕后第一时间赶回衡水,当她出现在宣讲会主席台上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张学医:让十九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

  10月27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省军区某仓库主任张学医同志一回到部队,就为直属分队官兵集体宣讲了十九大精神。28日,张学医更驱车赶往偏远哨所,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的亲身经历,为基层连队官兵解读十九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宣讲十九大精神。

河北省军区直属队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现场。记者 李全 摄

  “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作为国防动员系统基层党代表,我倍感责任重大,一定认真履行使命,发挥好宣讲员和“播种机”作用,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每名官兵心中,让十九大精神在省军区部队落地生根。”张学医说。

  基层连队官兵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积极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责,担当新使命,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城24小时客户端综合报道 稿源:长城新媒体

关键词:党代表,十九大精神,群众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