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领导活动

衡水市召开2017年秋冬季造林绿化电视电话动员会议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0-31 10:4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0月27日,衡水市召开2017年秋冬季造林绿化电视电话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昂的斗志、更有效的举措,全力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新水平,用实际行动答好美丽中国建设的衡水答卷。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丽荣宣读《衡水市2017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刘玉华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的高度,站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绿色生活向往的高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打好“绿色牌”、走好“绿色路”,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水。
  王景武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推动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上新水平。一是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造林质量和景观效果。重点抓好主城区精品绿化路段和大运河沿线绿化两项工程。主城区精品绿化路段要重品位、上档次,打一场精品绿化工程大会战。大运河沿线绿化要突出重点、树立样板,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建设管理,精心打造一批绿化景观、亮点工程,形成展现衡水形象、传承大运河文化的靓丽平台。二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幅提升造林面积和森林覆盖率。要紧盯环湖造林100平方公里目标,突出抓好环衡水湖绿化,努力放大衡水湖的生态优势,为子孙后代看护好衡水湖这片湿地。要把县城乡村造林绿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着力抓好县城村庄等人口聚集区的绿化美化,集中开展消灭裸露土地攻坚行动,确保能绿化的区域全部绿化。三是要创新造林机制,提高林业产业化水平。要在林业产权机制、经营机制、投入机制三个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改革,广泛吸引和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造林绿化,培育壮大一批林业龙头企业,拉动林业产业扩能升级,补足我市林业产业发展短板。
  王景武强调,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督导调度,强化林木管护,全面打赢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增强狠抓落实本领。秋冬季造林绿化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能否按时保质完成既定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把造林绿化纳入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重要内容,比造林成果、比机制创新,以造林绿化工作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生态、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迅速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一是树立质量造林理念,全面提升造林绿化水平。要注重绿化美化香化相结合,强化重要区域、重点路段的造林绿化景观效果,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要注重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大力发展经济林,推进林果产业建设,加快发展林下经济,推动造林与旅游、文化、休闲等领域深度融合,实现造林规模化、产业化。要注重造林绿化与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积极拓展造林空间,多造环城林、环村林,加强公园绿地和零星空地绿化,千方百计增加绿量,构筑生态屏障。要注重造林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抓紧编制完善村庄绿化规划,利用进村道路、房前屋后、空闲宅基地等广植林木,营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生态绿美乡村。二是高标准实施四大工程,打好秋冬造林绿化攻坚战。要着眼提升城市形象,实施重点部位精品绿化工程,对15条重要路段、9个高速节点进行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施工,彰显地域特色,严把质量关口,力争建成样板工程。要着眼文化保护传承,实施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按照“林水相依、绿廊相连、绿块相嵌”的要求,大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努力将大运河打造成一条独具衡水特色的生态走廊、文化长廊。要着眼生态涵养保护,实施环衡水湖绿化工程,突出集中连片、大体量绿化,突出生态涵养、近自然绿化,突出休闲观光、高标准绿化,大力开展“森林围湖”行动。要着眼城乡绿化一体化,实施县城村庄绿化工程,加快大方大片建设,促进县城绿化提档升级,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在全市形成星罗棋布的绿园和绿洲。三是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完善机制加大投入,广泛发动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桃城区、故城县、衡水高新区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林业局、园林局科级以上干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李雅洁、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秋冬季,造林绿化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