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深州市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建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宋金栋、高占峰 2017-10-30 10:1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深州市将2017年确定为“基层党建加强年”,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主、抓执政根基”的理念,扭住关键环节,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建。一是加强乡镇党委书记队伍建设。突出乡镇主角作用,结合乡镇党委换届,选优配强乡镇党委书记,全市17个乡镇党委书记全部具有3年以上乡村工作经历。实施“强乡带村”战略,提拔2名年轻干部任党委书记,选拔20名本科学历的公务员充实到乡镇,选派40名干部赴浙江、江苏学习。二是抓牢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坚持“一好双强”抓好“领头雁”,45名企业家和致富带富能力强的,当选为支部书记,为村民办实事210多件。先后选拔7名大学生村官担任乡镇副科级干部、5名村支部书记招录为乡镇公务员。三是突出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注重从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领办人、科技能手当中选用农村致富带头人,特别是选树一批收入高、辐射带动项目好的优秀带头人。建立农村致富带头人信息库,评选致富带头人270名,通过“三培养”列为农村后备干部。(宋金栋、高占峰)

关键词:深州市,队伍建设,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