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日子越过越红火,衡水市民旅游的脚步越走越远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17-10-30 09:35: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五年前,衡水市民还是以国内游为主,现在,我们的顾客脚步越走越远,境外游尤其成了年轻人首选。”作为一名从事6年导游工作的“老”导游,杨凡五年来看到的变化是:衡水市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小日子越过越红火,旅游的脚步也越走越远。爱好美景的自己,五年来也在带旅游团的过程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一名“90后”,杨凡从小就喜欢到处旅游,高考结束,她报考大学的第一志愿就是旅游专业。2011年大学毕业后,她就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导游。在工作的几年里,地陪导游、全陪导游、出境领队、景区景点导游,她都做过。
  “5年前我带旅游团,咱们衡水人出游的目的地大多都是国内景点,比如周边的北京、山东、山西、河南,远一点的上海、浙江、云南、海南等线路。”杨凡说,她带团走了国内20多个省区市。5年前,出境游并不是很多,主要以东南亚为主,例如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
  近两年,杨凡明显感觉到,她带团的脚步越走越远。“现在,衡水市民旅游开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走向更远的地方。尤其是年轻人,新马泰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马尔代夫、巴厘岛等海岛游成了他们度蜜月的首选。还有很多游客选择高端的欧美、澳洲旅游线路,这些团队基本费用需要万元以上,这也说明我们衡水市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钱袋子越来越鼓,我们导游也跟着脚步遍及了全世界。”
  很多人羡慕导游这个职业,可以世界各地到处游玩,杨凡当导游这几年可以说不是在旅游,就是在去旅游的路上。虽然作为导游有很多繁琐的事务,例如要照顾所有游客、讲解景点知识,打点餐厅吃饭、酒店住宿,甚至很多景点一去再去,但她都享受其中,“没办法,我就是喜欢‘在路上’这个感觉,一路走,一路看,把所有美景印入眼中、深入脑海、记在心里,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记者 王秀

  
日子越过越红火,衡水市民旅游的脚步越走越远。图为衡水网友秋末时节游塞班岛时拍下的当地美景。网友超越自我供图

关键词:衡水,市民,旅游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