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文化讲堂开展“文明创建大家谈”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强 2017-10-27 14: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1日上午,衡水文化讲堂在昆仑酒店4楼的衡水学习社开展“文明创建大家谈之国学与文明”讲座活动,衡水学习社创建人刘四顺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畅谈了国学与文明的关系。讲座由讲堂主持人王新园主持。

  刘四顺老师在讲座中说: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以来,衡水的市容市貌有了很大改观,市民素质也有了很大提高!现在斑马线前,车辆礼让行人,行人感谢车主,让人内心充满幸福感!国学不仅仅是中国悠久传统文化的证明,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国学经典经过几千年的洗礼,仍被完整继承下来,这是先人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国人宝贵的财富。通过学习国学,我们首先可以修身,以先贤的思想指导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从而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久而久之,以点带面,我们自身的文明程度提高了,城市的文明程度也就提高了,从而使我们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

  刘四顺老师从1996年开始学习、研究国学,至今有21年了,这期间不但自己学习,和学习社的学友共学,还抽时间自费到各地游学,接受各位国学大师的指导,在苇杭书院山长、江南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杨汝清老师的关注和指导下,编写了《论语入门》一书,作为学习社的教材,与衡水的各位学友共学论语,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讲座现场,刘四顺老师还就其《论语入门》中“四类、五等、六阶段”的《论语》学习方法,及《论语》的基本内容和儒家先贤注解论述与主持人及学习社的学友进行了共同探讨、分享。

  

关键词:衡水文化讲堂,讲座活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