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市出台八项措施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0-26 10:0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调度会议精神,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衡水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了《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八项措施》,力促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向好运行。
  这八项措施主要包括:成立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市工信、统计、发改、环保、财政、国土、金融办等部门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运行调度、政策解读、入企帮扶、问题落实等方面工作。确定一批重点帮扶企业,加强分类指导、动态指导,坚持一企一策、对症抓药,加快培育一批示范引领企业。每月召开运行分析调度例会,深刻剖析和协调处理工业运行存在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建立企业家恳谈会制度,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分管领导每月召开不同形式的企业家座谈会,集中听取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政府工作的建议,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经研究后限期答复。建立政银企对接会制度,市本级每季度举办一次银企对接会,各县市区根据实际需要,多举办一些小型化、精准化、常态化的银企对接活动,增强银企互信,研究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建立市县领导企业帮扶制度,实施市县党政领导全员分包企业制度,定期联系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用好“企业应急转贷资金池”,到2018年,资金池的资本金由目前的1.4亿元增加到3-5亿元,为优质企业提供应急周转资金。定期到重点企业开展现场办公,每月选择几个重点企业进行调研和现场办公,了解企业运行态势,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组织到转型升级、企业文化、现代管理、两化融合、技术改造、科技创新等方面典型企业观摩学习,发挥先进企业的带动作用。
  据悉, 8月28日-9月19日,吕志成代市长、王伟副市长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先后召开了4场座谈会,听取了41位企业家代表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和安排相应部门、县市区解决企业提出的建议和问题。截至10月19日,已解决问题36个,正在推进解决的问题12个。市工业经济运行协调领导小组将对未解决的问题专题协调,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
  为进一步畅通企业反映问题的渠道,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设立了服务电话和问题反馈邮箱。服务电话:2663791;邮箱:yxk0318@163.com。(记者赵松)

关键词:衡水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