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圆满完成燃煤锅炉治理任务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0-23 17:1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燃煤锅炉治理工作要求,衡水高新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协调推进,合力攻坚。科学研判,精准制订治理措施,明确目标任务,夯实部门责任,卡死时间节点,一级抓一级,逐级传导压力,强力推进全区燃煤锅炉淘汰和提升改造,降低燃煤锅炉污染排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截至9月底,高新区淘汰改造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20余台,下达中央资金补贴达1752万元;淘汰10蒸吨以上35蒸吨以下锅炉18台;煤改气改造40蒸吨燃煤锅炉1台;超低排放改造75蒸吨燃煤锅炉1台;超低排放改造电厂1025蒸吨燃煤锅炉4台,提前完成省定燃煤锅炉治理改造任务。
  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将目标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各相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相关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严格遵守节能环保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增加资金投入,开展能效对标,不折不扣完成治理任务,确保锅炉安全高效运行、稳定达标排放。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各媒体渠道加大燃煤锅炉治理必要性和重要性意义的宣传力度,让企业、群众及时了解环保政策,同时注重“好”典型推介、“坏”典型曝光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推进燃煤锅炉治理的整体合力。
  强化督导考核。一是将燃煤锅炉治理纳入大气污染考核体系并严格考核、奖惩。二是要求各相关部门建立燃煤锅炉淘汰管理台账,实行“一台一档”,定期上报工作进度,方便督查调度。燃煤锅炉提标改造提供环评和验收文件、监测报告、在线监测联网等资料,淘汰锅炉提供拆除前后照片、集中供热新增管网铺设证明、煤改气、电等清洁能源施工证明及验收文件。三是适时召集有淘汰任务的企业召开调度会,通报治理标准,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做到断水断电,烟囱、炉体等进行物理切断,做好煤场煤棚清理工作。
  强化执法监管。开展燃煤锅炉治理专项整治,严格环保监督管理,对查出的瞒报、违规新建、治理不达标的燃煤锅炉,责令限期整改,到期仍不达标的,予以取缔。对重点监控企业和燃煤设施采取随机抽查、在线监控等方式,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苏宁)

关键词:高新区,燃煤锅炉,治理任务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