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阜城县古城镇获评先进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高干 魏建林 2017-10-23 16:4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阜城县古城镇受到中央综治委表彰,荣膺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古城镇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为加快发展的“保障工程”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来抓,形成了社会治安立体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便民服务配套联动和网格化社会管理升级“大综治”格局。
  立足“国标”,搭建平台。镇综治中心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建设,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内设群众接待室、监控研判室等10个科室,运用综治云、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科技手段,搭建了数据中心、指挥调度、矛盾调处三大平台。从镇政府调剂28名工作人员,一站式办公,流水线作业,零距离服务。
  立足镇情,细化网格。将全镇76个村划分为4个片区,均设综治中心,安排3名常驻人员,对片区内村庄分包负责,并安排了法律志愿服务者,配备对讲机。以四个片区综治中心为节点,编织起了镇、网格、村、家庭四位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镇区各路口、镇属单位、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村庄的摄像头全部与镇综治中心对接,在古城镇上空架起了一张天网。
  立足平台,防患未然。综治、司法、信访、执法等部门协调联动,实现了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控、法律政策联学、致富信息联通、突出问题联治、重项工作联动、平安建设联创、社会管理联抓。通过健全网格“马上调”、村级防线“及时调”、相关部门“联动调”、镇综治中心“统揽调”四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有效控制了民转刑案件、群体性突发事件、越级非访案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高干 魏建林)

关键词:阜城县,古城镇,获评先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