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hs.hebei.com.cn/jjkfq/ 2017-10-22 10:4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10月20日,衡水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赵克志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丽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晓明宣读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市领导刘永军、刘玉华、贾超绪出席会议。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解决好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把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吕志成强调,要标本兼治打好主动仗,以快查、严管、重处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要精心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对照省有关要求,开展村级自查、县级普查、市级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建档立卡,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二要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健全扶贫资金管理机制,严格资金使用程序,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全面实行公开公示,对扶贫资金要一笔一笔审核,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真扶贫上。三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快查快结,严查严惩,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四要以专项治理为契机,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坚决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
  吕志成强调,要统筹兼顾,强力攻坚,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要认真做好精准识别,核实完善扶贫信息系统各项数据,开展农村低保精准认定精准核查工作“回头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应保尽保。要全力抓好精准施策,坚持因户因人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实施差异化的帮扶,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要提前做好脱贫退出准备,对照指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明责任,扎实转变作风,强化督查巡查,切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