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今日最新鲜]王文霞:缩短城乡差距 实现教育公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胥文燕 2017-10-22 09:39: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衡水中学教师王文霞。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胡晓梅 胥文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告把教育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让我非常受鼓舞,非常振奋!”党的十九大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衡水中学教师王文霞说,要通过缩短城乡教育的差距,实现真正的教育公平。

  王文霞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公平问题,她注意到两个词:一个是公平,一个是教育质量。因此教育改革必须落实公平而且有质量,应该保证城乡教育公平。目前,教育在整个社会发展中有些不平衡、不充分,和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的需求有矛盾,要想着解决这个矛盾,实现真正的教育公平,首先是缩短城乡教育的差距,加大对中西部教育的投入。另外,要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质量,让学生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希望有高质量办学水平的学校,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办学质量辐射、引领薄弱学校的发展,让学生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享有共同成长的美好空间。

关键词:十九大,教育,王文霞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