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今日最前沿]王景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答好衡水答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世豪 王棋 2017-10-22 09: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代表、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张世豪 王棋)“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扎扎实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答好衡水答卷。”10月21日,党的十九大代表、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说。

  王景武表示,衡水将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构筑绿色发展生态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并从基础任务、战略支撑以及制度安排三个层面作出安排部署。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中国经济所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的新认知、新判断和新战略,也意味着中国正在进入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坚定不移地走以质取胜道路。要精心谋划布局创新城市建设,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快打造以创新引领为鲜明特征的供给侧新优势。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

  十九大报告强调,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并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我们将用更大的精力抓改革开放,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向改革要红利、向开放要活力。要在巩固市县行政审批局全覆盖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放管服全链条改革。要抢抓国家中小城市改革试点机遇,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要按照“一枢纽四基地”功能定位,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对接服务京津和雄安新区中加快发展自己。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我们将按照报告四个方面的部署要求,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发展和生态底线共守、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同建,打“绿色牌”、走“绿色路”,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为目标,深入实施衡水湖湿地保护、大气污染防治、域内河渠整治、全域绿化、 “双违”整治五大工程,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衡水。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强调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特别是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实到城乡、社区,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并从八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强化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按照报告部署全面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真正把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营造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关键词:十九大,王景武,现代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