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长城会客厅】陈林静: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中飘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瑞雨 刘飞 王潇 2017-10-21 16:5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焦十九大,聆听最强音。大家好,这里是《长城会客厅》党的十九大代表系列访谈节目,我是主持人筱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上午开幕,借此机会我们邀请到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做客我们访谈间。

党的十九大代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林静做客《长城会客厅》。记者 刘飞 摄

  主持人:首先,请您跟我们谈谈在听完报告后有什么样的感受?哪些关键词让您记忆最深刻?

  陈林静: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带着人民群众的期盼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这是一份带有中国温度的报告,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报告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也科学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总书记深情的报告引起了现场代表们的阵阵掌声,这是我们大家的共鸣,这是所有代表对报告的一种认可,一种自信,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种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动力,胜利的信心。

  报告一共68页,非常震撼,里面有很多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代表们也自觉地上起了晚自习认真研读报告。在研读的过程中,我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还有就是“全党必须牢记为什么人”的问题,这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这些词都深深的触动了我,也更坚定了我在以后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为群众创建,靠群众创建,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集民智聚民力。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为群众创建的问题。在报告中也提到,在过去五年,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扎实的开展,这让我想到了咱们祥富里社区也是频繁举办各类的群众文化活动,有很多社区居民积极踊跃的参加,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您是如何取得和开展基层社区工作管理突破的呢?

  陈林静:是这样的,看到总书记在台上作报告我倍感温暖,这让我会想起去年总书记到我们社区视察时的情景,可以说是历历在目。总书记叮嘱我们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中高高飘扬,让我们的群众爱党、信党、跟党走。所以我们就探索了自己的工作方法,我们让群众自己来组织活动,让活动寓教于理、寓教于乐。所以我们现在探索用红色教育活动凝聚民心,传统节庆活动和谐邻里,文明创建活动美化家园,群众的文体活动来激发活力。既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又宣传了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有什么小亮点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举一个例子。

  陈林静:比如说我们在今年端午节组织居民包粽子的时候,我记得当时一个阿姨一边教大家包粽子,一边跟大家说,这个粽子里边的米就是我们的老百姓,枣呢就是我们的党员,这个粽子叶就是我们的党总支,只有党总支才能把我们紧紧的连载一起,我就感觉着大家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也是思想储备的过程。

  主持人:报告中也提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认为这个富裕不仅是在生活条件上的提升,也是人民精神的一种富足。那您怎么理解这句话呢?

  陈林静:物质的富裕和精神的富足应该是人民群众都非常期待的,也都非常需要。但是我认为这个精神的富足更需要,那么在祥富里社区我们一直就是重视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也重视群众的文体活动。我们在2006年就在唐山首家成立了社区文体协会,目前有太极、腰鼓、舞蹈、书法等22支文体队伍。大家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在社区聚集正能量。

  比如说,我们的书法队,大家可以到这里来学,老师免费教,大家亲切的称这儿为“自助学堂”,教学的全是我们自己的居民,大家在这里互相交流思想,互相学习,促进了家庭和睦,邻里和谐。

  通过我们活动的开展,我们社区现在居民素质也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可以说读书学习之风,低碳节俭之风,邻里互助之风已经成为了一个常态,大家都非常愿意上社区来。

  主持人:我看您今天也是有备而来的,这是什么?跟大家分享一下。

  陈林静: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是一本我们社区的诗词选,取名《拾秋诗词选》,拾秋是我们社区的一个拾秋诗社,预示着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里面有很多我们社区居民自己原创的诗词作品,比如说有党风廉政建设的,两学一做的,精神文明建设的,可以说每首诗的创作过程也是大家思想储备的过程。

  到现在为止社区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已经成为了我们广大居民群众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这都是我们的原创作品,大家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非常的高。

  主持人:报告中也提到了在五年来一大批的惠民举措也是落地事实,人民群众生活获得了非常显著的提高。9月5日,唐山市首家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也已经成立,这个联络站能为我们百姓提供怎样的便利,有什么样的实质意义呢?

  陈林静: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我们为人大代表联系服务选民所设立的,就说我们的人大代表可以在我们的人大代表联络站里面听居民说说心里话,诉诉委屈话,声张正义化,就是与人大代表零距离的沟通。我们的人大代表在这里可以倾听民意,代表群众的意愿然后维护群众的权益。

  自从成立以来我们的居民有什么大事小情更愿意到代表站里来跟代表说。代表能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了,不能解决的我们就汇总上报帮助居民来解决。

  主持人:在学习报告后是不是对祥富里社区未来有了一个更新的发展思想理念呢?

  陈林静: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和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代表,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我会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去,带到基层,让它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用报告里面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指引我们的工作,我们会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困。真正把我们的社区打造成为转变政府职能的转换器,服务居民的平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

  主持人:我希望祥富里社区在您的带领下,真正的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

  不负伟大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幸福梦、和谐梦、发展梦,这正是祥富里社区的中国梦。感谢您的观看,我们下期再见!

关键词:长城会客厅,陈林静,十九大,党代表访谈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