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王文忠为十九大报告点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17-10-21 07:23: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儿看十九大了没?”
  “看啦!听见这么多和咱有关的事儿,就挺高兴!”“我也看啦,高兴着呢,咱的土地又能再包30年!”
  10月19日清晨,衡水市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从居住的小土院走向办公区,全国道德模范、老共产党员林秀贞一路都在和遇见的村民聊着党的十九大,也收获了一路的喜悦。“这是大家这几天最关注的话题,必聊话题。”她笑着表示,就算自己不问,大家也会主动和她唠嗑,说说那些让他们倍感开心的报告内容,“都在为习总书记点赞,为十九大报告点赞!”
  同一时间,全国道德模范、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忠已经坐在办公桌前,拿着厚厚的一摞打印版《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昨天下午,刚从衡水市赶回村里的他,第一时间让办公室打印了一份详细的十九大报告。“我要仔细学习,更好地领会和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村找一条更广阔的发展新路。”在王文忠看来,十九大报告站位高、接地气、暖人心,极具指导意义,“报告让人振奋,越听越有劲儿。像‘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党的大事来抓’,这几句话就特别朴实,特别让人提心气!”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也是王文忠代表村里向市农开办递交“省级农业开发园区”申请材料的日子。一旦通过,村里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并享有更多的优惠政策。一大早,他就开车赶往衡水,赶在9点前递交了材料,还找到一个酒店在大厅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王文忠的“十九大时光”开启在酒店大厅,和几十名素昧平生的市民一起度过了3个半小时。“凡是有电视的地方,人们都在看,这是大家翘首以盼的大事、盛事。”回忆当时的场景,他难掩激动,“大家一样的激动和兴奋,为5年来的成就和不易感慨!”谈到让王文忠记忆最深刻的一瞬,他坦言:“说起党的十九大,大家都能想到的是政治、军事、经济、国际层面的大事,没想到的是总书记会说到把群众小事当作党的大事来做,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那一瞬间,大厅里掌声雷动。这几句话,让大家从心里感受到温暖,真切地感到总书记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永远想着人民。”

 而林秀贞的“十九大时光”则开启在拥挤的办公室里,和县电力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的十几名队员一起度过。短短的3个半小时,在这个小屋里,掌声于屏幕和现实中交错回响,传递着喜悦和自豪。作为一个1971年入党的老党员,林秀贞最关注的就是党的发展和成就。“这五年,党取得的成绩让人振奋。不说别的,就说我们村,1700多人的大村仅剩两三家贫困户,基本实现脱贫。”她感慨,从吃不饱穿不暖到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领导……更让林秀贞暖心的是,习总书记始终心系农村。报告里提出,“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说明党中央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以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为己任。林秀贞掰着手指笑着说,“我数了,3个半小时,70多次掌声。这是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认可,说明报告顺民心、得民意!”

  谈及以后,林秀贞和王文忠不约而同地表示,要仔细研读、学深悟透,把报告的精神宣传好、落实好。“成绩属于过去。虽然我年纪大了,也还要身体力行,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老百姓做好事儿。”林秀贞的话简单朴实,王文忠的愿望则更切合眼前实际,“带领大伙儿一起学,切实学习好、把握好有利农村发展的政策,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带着村民一起往前奔。”

关键词:道德模范,十九大,报告,点赞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