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吕志成主持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10-20 15:21 故城新闻网

  10月19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代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扶贫相关政策,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完善扶贫机制,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想办法、出实招、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赵克志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打好主动仗,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要以专项治理为契机,加强预防性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健全乡村治理机制,着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巡查反馈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省安委会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成立专门组织,实行清单管理、台账推进,逐个予以突破,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以巡查问题整改为契机,结合当前季节特点,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职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7年全市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视察报告,对报告提出的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是政府各级各部门必须遵守的原则。要对照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报告,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逐一研究改进措施,确保工作强力推进。要以视察为动力,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探索建立民生实事选定、建设、管理、验收等一整套长效机制,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里,办成市民广泛关注、热情参与的实事好事。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各级各部门都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不足,拿出有效改进措施,全力冲刺全年。同时,要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对民生类、工程类工作要及早谋划、及早确定、及早实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水权交易办法》(试行)《衡水市市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办法》。会议研究决定,在我市行政区域内划定野生动物禁猎区,规定禁猎期。(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政府,常务会议,吕志成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