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衡水市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成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0-20 10:1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上午,衡水市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成立大会在衡水市召开,分会成立对推动该市神经外科医学事业的整体发展,维护神经外科医师的权益、深化医生职业发展和协作精神具有深远意义。

  当天,大会选举出了衡水市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和委员。哈院神经外科主任孙昭胜教授当选第一届主任委员,他表示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的成立是促进全市神经外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将团结广大医师,以提高我市神经外科医师的素质为己任,发挥行业协会服务、协调的作用,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加强行业自律性管理,促进医疗卫生改革的顺利推进。

  河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焦保华教在会上说,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生活习惯的改变,脑神经疾病成为多发疾病,致残率、死亡率均较高,面对新情况、新挑战,神经外科学发展迫在眉睫,神经外科医师自身诊疗水平提升成为当务之急。在衡水神经外科领域,哈院神经外科学的发展有目共睹,在神经内镜、神经介入、脑血管病规范化治疗、脑外伤急救等领域取得一定学术地位,而且作为国家卒中中心,在脑卒中防控方面走在国内前列。希望衡水神经外科医生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推进神经外科诊疗技术发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桂松柏教授,以及河北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硕士生导师钱涛教授在会上说,神经外科医师学会是以培养神经外科专科医师为主要任务的社会团体,衡水神经外科专业医生以学会为展示平台,一定能在医学领域有一番大作为。希望广大医师提高业务素质、加强行业自律、恪守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营造和谐的医患关系,为衡水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医疗健康服务。

  会议当天,还举办了衡水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年会。河北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学术带头人焦保华教,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博士研究生导师桂松柏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钱涛教授,哈院神经外科副主任相毅教授、副主任毛建辉教授、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区主任杨雪辉教授、神经外科护师马荣花,衡水二院神经外科主任孙建怀教授、哈院神经外科医生张明哲、魏建辉、张文超,他们分别就“脑外伤后少见并发症的诊治” “鞍区肿瘤的治疗策略”、“颅神经疾病的治疗进展”“哈院2017神经介入工作汇报”“神经重症围手术期容量管理”“颈动脉内膜剥临床临床应用”“缺血性脑血管病术后护理” “去甲万古霉素治疗颅内感染致急性粒细胞减少1例个案报道” “颅内动脉闭塞性脑病的手术治疗”“神经内镜治疗重型脑室出血” “肾透明细胞癌颅内转移1例个案报道”等话题做了主题分享。每位演讲者通过临床病例,结合基础研究和国内外最新进展,对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如何诊断做的精彩阐述,深深吸引了每位参加会议的学员。

关键词:衡水市,医师协会,哈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