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老神刻铜艺术品鉴会在衡水市举办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7-10-18 09:3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老神刻铜艺术品鉴会,在主城区忠义印象酒店举办,来自我市艺术界的百余名代表参加。
  本次品鉴会,由我市著名刻铜艺术家、省非遗传承人宋国柱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而举办,共展出其作品6件,其中以一方内容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0×20×6厘米大墨盒为主。
  宋国柱,字中州,号老神。自幼喜爱书画,曾受到李苦禅、董寿平等书画大师的教诲。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位以传统技法刻铜的艺术家(手持刻刀直接刻铜),已从事刻铜30多年,以诗、书、画、刻独步艺坛,被誉为“当代寅生”。
  宋国柱表示,自己出身于一个四代党员的家庭,创造这个墨盒的初衷就是表示自己对党的感恩,希望用自己的技艺,宣传刻铜,传承刻铜。

关键词:老神刻铜,艺术,品鉴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